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纪检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6日 12:4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5日下午,学校纪委在行政楼A406会议室召开2018年纪检工作交流会,学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海龙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陈涌堂主持。

王海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全校纪检委员应从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做好协助工作;二是履行好监督职责;三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立足于党章和六大纪律的要求,为学校发展和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作出应有贡献。

王海龙书记强调,全校各级纪检委员一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二要推动“一岗双责”;三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四要完善廉洁教育体系;五要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六要找准廉政风险点;七要加强“四种形态”运用;八要加强经验总结。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能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理系、教务处党支部等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就一年来履行监督执纪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汇报;校纪委干部汇报了参加中纪委举办的“高等院校纪委审查、调查业务培训”的学习体会;纪委副书记陈涌堂和大家一起学习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并重点解读了问题线索处置程序。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汤志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纪检委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论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并对全校各级纪检委员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聚焦主业主责,持续深化“三转”;四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召开警示教育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主体责任集体约谈大会

下一条:我校纪委参加张家口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举办全系统党风廉政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