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警示教育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主体责任集体约谈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17: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6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大会。校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会议,作了警示教育讲话,并对副处级以上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集体约谈。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建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汤志江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指示精神,强固中央关于党建工作巡视整改和省委高校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成果,对领导人员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话。

王书记要求,必须把握政策,认清形势。一是要清醒认识到党中央抓反腐败斗争是党的一项伟大工程。二是要清醒认识到党中央抓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空前力度。王书记指出,从干部状态来看,有几种不容忽视的不良现象。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少数干部没有真正把自己当成“主角”,对目前的反腐形势缺乏理性的判断和深刻的反思,对落实主体责任缺乏充分的认识。二是在履行职责上,热衷于开开会、表表态、签签责任书。三是在推进措施上,习惯于当“甩手掌柜”,没有硬措施,自廉自律意识还“过得去”,他廉群廉意识还“差把火”。四是工作作风上,少数人身上还存在干事业的耐力和韧劲不足,缺乏勇于担当和实干苦干的敬业精神,大事做不了,小事不愿做,干工作浮在面上。也没有敢担当的胸怀,有了困难往后躲、有了位子往前冲、遇到问题往外推。必须正本清源,正视问题。他要求全校各级干部以上率下,履职尽责。做到“四个务必”:一是务必心存“二个敬畏”,即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手中权利;二是务必强化“二个责任”,即“一把手”的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领导责任;三是务必当好“二个表率”,即讲规矩肯担当的表率,讲政治肯干事的表率;四是务必达到“二个效果”,即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心思精力进一步聚焦。

王书记强调,在新时代、新征程、新时期,我们一定要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聚力从严治校、依法治校、人才兴校、科技强校,稳住心神、管住手脚、抗住诱惑、耐住寂寞、经住考验,切实把落实“两个责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并要求与会人员在落实好“两个责任”的同时,对照年度工作目标,认真盘点工作,主动有为,踏实肯干,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建筑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校纪委参加张家口市纪委“企业、学校派驻纪检机构组织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纪检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