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7日 08:12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学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翁维素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徐献彬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翁维素对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启动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其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翁维素强调,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领整体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等学习制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努力锻造坚强组织和过硬队伍,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学校发展注入清正廉洁的强劲动力。

徐献彬深入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自我监督和人民监督相结合为强大动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严管严治锻造纪检铁军,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提供了重要指导,我校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建设,确保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校中层干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二级学院(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宣传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