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政治责任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意义重大。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大节日期间整治“四风”力度,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廉洁过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带头执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严守纪律红线。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禁在工作中打折扣、搞变通,不作为、乱作为。严禁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严禁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本级吃下级”、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隐形变异现象严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现象。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

三、严肃执纪问责。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稳妥处置。学校纪委和各级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提升监督实效,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强化责任追究,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一经查实要公开曝光并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监督举报电话:0313-4187629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纪

                                                  2023年12月28日

 

下一条: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