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第三届七次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16: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3月15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陈涌堂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王海龙同志出席了全会。他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要强化政治纪律,坚定不移地让政治纪律严起来、政治规矩立起来;要坚决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汤志江同志在会上作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监督首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19年纪检监察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两委”换届之年。学校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及学校党委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下功夫,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广泛营造校园廉政文化氛围,持续加大廉政警示教育力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坚持从严从实,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实现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党委三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不懈奋斗,为开创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教职工廉政文化诵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