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严明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09:52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真正做到廉洁过节。现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大节日期间整治“四风”力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纪律、廉洁过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带头执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年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二、强化令行禁止,严守纪律红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收送礼券、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烟花爆竹等情况;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部门之间走访送礼等问题;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问题;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严禁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安排,特别是“干部出游、企业买单”等问题;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谋取私利问题;严禁组织参加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等问题。

三、强化督促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学校各级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精心组织监督检查,切实提升监督实效,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紧盯常见“节日病”和阳奉阴违、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者要公开曝光并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举报电话:4187629,举报邮箱:jyjiwei@163.com

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遏制“四风”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