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7日 10:26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按照河北省纪委监委的有关工作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抓作风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及时督促提醒广大党员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严格执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紧盯突出问题,严明纪律规定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带头严守纪律底线,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守上级和学校的纪律要求,坚持文明、节俭、廉洁过节。严禁“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厉行节约、严禁铺张浪费,严禁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行为;严禁不吃公款吃老板、收受私企老板礼品礼金、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行为;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违纪违法行为。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落实和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统筹推进。

    、畅通监督渠道,持续正风肃纪

    学校纪委和各级纪检委员要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加大工作力度,畅通监督渠道,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提升监督实效。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强化责任追究,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一经查实要公开曝光并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监督举报电话:4187629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纪委

    2022年9月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端午”期间遏制“四风”工作的通知